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人:田庚、秦秀贵   发布时间:2023-04-14    点击次数:

4月7日下午,学校组织召开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题培训会,加强学校实验室生物安全教育,推进生物安全实验室规范化建设与管理。公共卫生学院赵丽教授作“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及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管控”专题讲座,齐鲁医学院科研与国际交流办公室副主任王振光主持会议。

1.jpg

赵丽教授围绕生物安全实验室分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和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备案全方位介绍了生物安全实验室建设标准与管理要求,结合学院生物安全实验室备案和管理实际,从生物安全建筑设施及设备、生物安全责任体系、生物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标准操作规程等方面讲解了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管控要点。

2.jpg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副部长冉栋刚参加会议并发言。他表示,生物安全是学校大安全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实验室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学习并贯彻国家《生物安全法》,不断提高生物安全意识,做好生物安全实验室备案,开展实验活动风险评估并制定相应管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强个人防护,杜绝生物安全事故发生,共同推动学校生物安全体系逐步完善。

3.jpg

参训学生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对生物安全的系统性认识,全面了解了生物安全实验室的备案流程,提升了实验室生物安全风险管控技能。

4.jpg

本次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会由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组主办,齐鲁医学院承办,生物安全相关教学科研单位安全管理人员、实验室负责人、实验技术人员等7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