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组工作会议

发布人:田庚、穆渴心   发布时间:2023-03-28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督导队伍建设,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以及《〈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3月21日下午,学校在中心校区明德楼B610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组工作会议。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占金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去年以来,学校校区和院级督导组共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536次。校区级督导小组组长围绕化学安全、实验场所安全、基础安全和生物安全等重点领域共性隐患的排查、整改和销号情况作了系统分析;对各组负责的不同学院个性问题作了详细交流;提出了下一步安全督导重要举措及意见建议。会议通报了2022年学校实验室安全督导检查情况,实验室技术安全办公室负责人领学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并对安全规范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

占金华对督导组专家们在把好实验室安全关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新形势下实验室安全工作面临更高挑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教育部、山东省和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工作系列部署,需要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持续发挥监督引导作用。他提出,一是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站在“法治”的高度,用法治思维规范实验室安全工作,规范督导,提质增效,推动“全员共建共治共享”大安全格局建设。二是要加强实验室技术安全研究,努力探索行之有效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新路径,“以学促研,以研促查”,注重提高督导队伍的专业化水平,切实在提高实验室安全规范化建设、实验室技术安全管理的精细化、专业化中发挥更大作用。三是要强化《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山东省学校安全条例〉实施细则》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督导组要深度参与,全面、准确地向师生医务员工传达学习掌握两个文件的重要性,督促指导师生医务员工学习、掌握、落实文件要求。


20230328企业微信配图(清晰).jpg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副部长冉栋刚主持会议,校区级督导小组组长、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