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学初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人:王茂鑫   发布时间:2023-02-22    点击次数:

2月12日至16日,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组对各单位实验室进行了现场安全检查。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占金华参加现场检查。

1677031871925042875.jpg

此次检查覆盖所有校区,以科研实验室为主,同时兼顾教学实验室,检查内容包括危险化学品、病原微生物、特种设备等重要危险源安全管理以及前期安全检查发现隐患的整改情况等方面。检查组依据最新版教育部实验室现场检查项目表,共计抽查18个单位150余间实验室,尤其对化学院、晶体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材料学院、能动学院、高研院、土建学院、微电子学院等单位实验室进行了重点检查,对物理学院、控制学院、工训中心等单位部分实验室进行了针对性抽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教学科研单位实验室安全状况总体良好,能够满足师生开学实验室使用需求,但个别单位及实验室在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方面还需加强,重要危险源精细化管理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检查组形成了隐患台账,要求被检查单位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要求和完成时限,扎紧隐患整改闭环,确保安全隐患整改落到实处。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结合实际各自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此次检查旨在确保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有序启动运行。此前各教学科研单位根据《新学期实验室重启运行安全管理十项要求》和《关于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全面开展了安全自查。下一步,实验室安全工作将继续坚持学校“3D”工作思路,持续推进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体系化,安全标准科学化、安全教育全员化、安全督查专业化、安全运行信息化、安全条件现代化”等“六化建设”,创新工作举措,掌握防范实验室安全风险的主动权,全力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提档升级,助力学校教学科研和“双一流”建设。

实验室安全督导员,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科学技术研究院、齐鲁医学院、党委保卫部、后勤保障部、兴隆山校区与软件园校区管理办公室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检查。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