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东大学召开自研自制仪器设备培育项目进展交流会

发布人:李慧敏   发布时间:2021-07-22    点击次数:

7月21日,山东大学2020年度自研自制仪器设备培育项目进展交流会在中心校区明德楼召开,会议由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部长刘丕平主持。

刘丕平介绍了自研自制仪器设备培育项目的背景,强调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及议程安排。他表示,要充分利用好学校引导经费,优中选优、强中选强,着力培育一批国家重大、重点研发项目雏形。学校将积极探索仪器自主创新模式,为项目深入开展和成果转化做好服务,争取为国家科技创新工作作出山大贡献。

会议就2020年度立项项目进行阶段性总结、交流和讨论,展示项目进展情况,总结建设经验。6个立项项目代表分别就各自项目进行汇报。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负责人以及科技成果产业化应用方面的5名专家结合项目计划书和现场汇报情况,提出了询问与评价,对项目可能存在的不足进行了梳理并提出建议。

科学技术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工作人员、自研自制仪器设备培育项目主持人及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自研自制仪器设备培育项目以提升山东大学大型科研仪器设备自主创新与装备水平为目标,是鼓励原创性自制研发、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举措。2020年立项6个项目,研制周期2-3年,目前经费执行进度接近50%,整体进展良好。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