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加强国有企事业资产管理培训会

发布人:邓玉洁   发布时间:2021-07-12    点击次数:

111.jpg

7月9日下午,山东大学关于加强国有企事业资产管理培训会在中心校区召开。副校长芦延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财务司国资处卢光锡到场指导培训。会议由资实部部长、国资办(经资办)主任王浩主持。

122.jpg

芦延华强调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总结了学校在资产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同时,芦延华就下一步如何促进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重视资产管理,国资办要全面统筹、系统谋划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前进方向,归口管理部门要切实承担责任,摸清家底,对归口资产全生命周期管理,资产使用部门要设立专职或兼职资产管理员,将资产的使用管理责任落实到人;二是以贯彻落实国家、学校文件精神为契机,大力推动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全面落实,强规范、补短板、讲绩效,守住资产管理底线、红线,提高资产管理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实现管理、服务、使用、责任的一校三地资产管理一体化发展,提高管理服务效率和资产使用绩效。三是学校所属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促进校属企业高质量发展,切实承担推动学校、地方事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化的责任使命。

133.jpg

会上,卢光锡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条例》《教育部关于加强直属高校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意见》作总体介绍,国资办(经资办)工作人员分别对《山东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办法》《山东大学关于加强校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进行解读。

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经营性资产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部门、学院、科研机构、直属附属单位、二级事业单位、齐鲁医院、山大二院、山大附中分管资产工作负责人及资产管理员,资本运营公司及所属企业相关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同时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