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做好学校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服务保障

发布人:王茂鑫   发布时间:2021-02-14    点击次数:

为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资实部根据学校安全工作部署安排,有序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做好工作服务,切实保障教学科研有序开展。

开展过期化学品集中清理服务。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的管理,助力解决实验室存在的实际问题,在前期各教学科研单位开展过期化学品自查清理工作的基础上,1月19日至28 日,资实部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收集处置公司分别对中心校区、趵突泉校区、千佛山校区、兴隆山校区相关单位现场开展长期闲置未使用化学品集中分类、分拣、收集、转运暂存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实验室化学品存量,降低了安全风险。

2.jpg

指导落实隐患整改。为尽快将学校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隐患整改落实到位,检查结束后,资实部及时书面反馈至被检查单位。针对整改过程中确实存在困难、实验室层面无法整改的安全隐患,资实部积极协调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联系专业公司帮助解决,为实验室做好指导、服务,顺利协助教学科研单位和实验室完成整改,确保“隐患不过夜”。

3.jpg

常态化实验室安全督导。寒假期间,为确保实验室平稳运行,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坚持在岗,切实发挥安全服务保障作用。每周对假期继续开展实验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督导实验室常态化疫情防控、危险化学品过程管理、仪器设备安全、水电气安全、环境卫生以及前期安全检查发现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对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悉心指导,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安全防范,确保实验室安全。

4.jpg

实验室安全无小事,时刻紧绷安全弦。寒假期间,学校将进一步统筹安排,与教学科研单位一道共同做好实验室安全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劲头不松,守好实验室安全底线,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