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2021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举办

发布人:杨海军 王小宁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山东大学实验技术人员能力提升专项方案(2019-2021 年)》相关要求,提升实验技术人员能力,推进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和一流课程申报,511日下午,学校组织了2021年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课程建设专题培训会。

会上,资实部副部长刘健强调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对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的意义。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了校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部分学院建设了院级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平台,有力补充、支撑了学生的实验教学。经过连续三年的建设,学校11门课程被认定为国家级一流课程,在全国名列前茅,积累了丰富的课程建设经验。自2019年国家实施“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以来,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认定数量近半,2021年一流课程认定政策较以往发生较大变化,形势比较紧迫,需要各教学单位、各课程项目组高度重视、加强力量、加快推进项目进展。此次培训会安排在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申报的冲刺阶段,主要目的是为课程申报提供专业辅导和技术指导。希望大家在建设虚拟仿真实验项目时要锚定国家级,确保项目建设的高水准。

历史文化学院王芬教授、电气工程学院杨明教授、管理学院黄潇婷教授分享了一流课程建设经验。王芬教授从选题、设计过程、组织协调三个方面着眼,建议选题要体现出专业课程的闪光点,设计过程中要加强与相关企业的交流,同时要重视内部专家评审等。杨明教授梳理了项目申报的主要环节,解析了其中的关键要点,并从内容介绍、考核方式、应用情况等角度分享了项目的设计经验。黄潇婷教授指出项目建设初期要做好与其他院校的对标工作,建设过程中要利用好企业的技术支持,建设后期要做好更新和共享,并从在线实验、申报书、申报视频三个方面分享了设计心得。

相关技术公司负责人结合历年课程申报情况,对一流课程建设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分析了建设标准和原则,提出了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了案例展示和项目经验介绍。

与会人员就课程建设、相关技术问题与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从项目申报材料、申报视频等方面进行了咨询和研讨。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一校三地5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