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校级公共技术平台开展实验室6S规范化建设培训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次数:

图1. 培训指导现场

4月8日,校级公共技术平台组织开展实验室6S规范化建设培训会,资实部邀请6S培训讲师到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进行现场培训及指导,各校级平台相关技术方向负责老师与培训讲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培训讲师在平台前期6S建设的基础上梳理了1S-6S各步骤的具体内容,进一步阐述了从整理、整顿、清扫到清洁、素养和安全各个步骤的意义。在现场指导环节,讲师针对标识线的规范、抽屉物品摆放、定期自检及管理规范等方面指出平台6S建设中存在的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平台负责老师认真听取并记录了指导意见。

2. 6S建设效果

校级平台是学校聚焦一流学科建设,集中投入搭建的大型仪器公共支撑保障条件,拥有一流的科研装备和高水平的技术服务能力,近年来为学科建设提供重要支撑。为进一步规范校级大型仪器公共技术平台(以下简称校级平台)实验室管理,提升平台运行效能,校级平台于近期启动实验室6S建设,其中结构成分与物性测量平台已基本完成,济南校区其余三个校级平台正分步开展相关建设工作。6S管理的推行使得平台实验室更加整洁、有序、规范,实验人员能够更加快速轻松的找到实验物品,同时实验室的安全隐患也得到了有效排除。下一步校级平台将持续完善推进相关工作,为平台高效、安全运行提供重要保障。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