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山大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会议

发布人:郑婷婷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次数:

41日下午,山东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校长、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主任樊丽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副主任芦延华主持会议。

樊丽明表示,随着国家陆续出台关于“放管服”政策、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新会计制度改革及“过紧日子”等要求,近几年,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取得了历史性进步,一是管理范围扩大,通过资产清查、盘点等全面摸清了学校家底,将各类国有资产纳入管理范围,基本实现全口径管理;二是趋近于全过程管理,实现资产配置、使用、处置全生命周期管理;三是制度规范更加健全,建立了国有资产管理制度体系,做到国有资产管理有规可依,有规必依;四是实现资产分类管理,特别是积极稳妥推进经营性资产规范管理,分类分批完成校属企业改革任务,走在了全国高校前列;五是开启联动时代,实现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挂钩,绩效结果与资产配置挂钩,一校三地协同管理,成效初显。樊丽明就下一步如何促进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更加规范化,尽快完善国资管理制度体系,为依法依规管理提供依据;二要更加科学化,大力推进资产管理信息化建设,完善全口径、全过程科学化管理,加强一校三地资产数据信息共享,提高管理绩效;三要更加精细化,提高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标准,把精细化要求严格落实到各类资产管理文件及具体管理行为中。樊丽明强调,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意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将“过紧日子”常态化;加强绩效管理,严格责任制度,优化资源配置,严把资产配置、使用、处置关口,增加调剂力度,减少资源浪费,切实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芦延华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过紧日子”工作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系统谋划具体方案措施,尽快出台配套政策文件,建设“节约型校园”。

会议审议了部分资产报废处置事宜和《国有资产管理办法》修订稿,并听取了后勤保障部关于“过紧日子”的工作汇报。

会议采取主会场+视频分会场方式召开,中心校区设立主会场,威海校区、青岛校区设视频分会场。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