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资实部、国资办(经资办)召开“深化审计整改 加强风险排查”专项行动学习动员会

发布人:   发布时间:2021-03-26    点击次数:

3月24日,资实部、国资办(经资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集体深入学习“深化审计整改,加强风险排查”专项行动部署会会议精神,落实会议要求,部长、主任王浩主持会议。

王浩向全体工作人员传达了会议专项要求及校领导讲话精神。他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高度重视此次专项行动,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内部控制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是推进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的必然要求。二是要明确专项行动工作内容,此次专项行动是对标国家审计的新要求新部署,查找管理工作中还存在的一系列缺陷和风险,同时对历年各类审计出的问题进行整改。三是如何开展专项行动,要确立总体工作目标,坚持政治引领、系统思维、目标导向、问题和结果导向、突出重点、铁腕整改的工作原则,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步骤及各工作阶段任务。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审计整改是迎接中央巡视和国家审计“大考”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要聚焦目标重点,务必坚持与党史学习教育贯通,坚持与中央巡视整改贯通,坚持与学校事业发展贯通;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组织过硬、作风过硬、举措过硬。

会议指出,全体人员要结合学校会议要求,紧紧围绕“四个落实”根本任务,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全面梳理排查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各项风险隐患,牢牢盯住风险易发高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动风险隐患早预防、早化解、早处置。在资实部内成立部长任组长、副部长任成员的工作专班,各科室自觉主动开展风险排查和问题整改,坚持实事求是、举措过硬,做好问题检视,对照任务清单,落实责任到人,不仅要整改具体问题,更要深入剖析问题风险背后的根本原因,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补齐短板,确保排查无盲区、全覆盖,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资实部、国资办(经资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网站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地址:中国山东省济南市山大南路27号 邮编:250100

Copyright 2006 -2012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Copyright

本月访问量 次     您是第访问者

网页手机版

Top